image
20220811陳碧芬/台北報導

滙豐第三方支付 國際大獎肯定

創新支付網絡,The Asset評價高

image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工商金融業務團隊獲財資(The Asset)頒發台灣「最佳收付款解決方案」(Best Payments and Collections Solution)殊榮。圖/公司提供

 餐飲外送平台在疫情期間造福大眾民生,滙豐銀行為平台龍頭業者foodpanda提供預收款信託帳戶解決方案,以符合台灣第三方支付法規需求,協助將消費者支付款項與foodpanda一般營運帳戶作區隔,讓所有店家獲得全面的保障。此項創新且獨特的服務,獲得國際知名財經雜誌財資(The Asset)的肯定,在Triple A 2022年度獎項「最佳財資/貿易/永續供應鏈/風險管理評選」中,榮膺新經濟項目「最佳收付款解決方案」殊榮,成為台灣地區唯一獲得此殊榮的銀行。

 財資雜誌表示,在經過長達數個月評選後,顯示滙豐銀行的表現突出於亞太地區,專業的收付款資金合規性、嚴謹的風險管理系統以及高效率的資金處理能力,在與其他入圍者的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贏得評審高度青睞。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工商金融業務處負責人蕭仲程說,「新冠疫情至今已延續近三年,當我們對疫情的討論逐步轉向與病毒共存時,在商業世界裡,這意味企業需要探尋如何與不確定性和風險共生」,因此滙豐的客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無縫接軌、整合式的解決方案,以在全球各個市場順利地營運。

 滙豐銀行現時為台灣唯一提供第三方支付業者信託帳戶服務的外商銀行,透過與foodpanda的財務系統對接,能夠為消費者以及與foodpanda合作的所有店家提供更為全面的保障,並進一步優化foodpanda本身的金流操作,真正實現授權、收款及入帳一步到位,同時也讓foodpanda的業務需求能夠得到快速的回應與協調。

 蕭仲程指出,此次滙豐銀行第三方支付業者信託帳戶服務榮獲財資年度獎項肯定,這項榮譽展示了滙豐銀行強大的跨境現金管理和支付網絡優勢,以及滙豐銀行幫助客戶應對與時俱進的法規環境,也印證了滙豐有效支持企業夥伴業務快速創新,實現全球業務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