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0孫彬訓/台北報導

抗通膨利器 REITs熱錢湧入

image
投信發行REITs基金與ETF近期表現

 通膨壓力仍在,擁有穩定配息與抗通膨特性的REITs料獲得投資人青睞,皆有助於美國房市多頭行情延續。投信法人預期,通膨將持續,全球熱錢資金將持續投入抗通膨資產,房地產可視為抗通膨利器,將推升不動產價格與租金。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經理人李鈺涵表示,美股REITs資本利得連帶水漲船高的機率高,對於美國地產後市表現不看淡,REITs可視為抗通膨資產。倘若後續通膨問題更為加劇,在抗通膨投資標的選取上,不妨留意提供穩定配息收益的地產ETF。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雅婷表示,自1993年來,當美國步入升息環境後,不動產在未來6~12個月的報酬表現優於全球股票;升息對於REITs的獲利能力的影響相對較小,且多數商用租賃契約具有租金隨通貨膨脹調整的條款,使得不動產市價與租金能夠相對應的調整,降低不動產商品報酬波動。

 當近期的高通膨出現拐點時,聯準會將放緩先前強烈的緊縮貨幣政策,這將有助於回復金融市場信心,並成為REITs市場的催化劑。

 合庫全球醫療照護產業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研究團隊認為,隨著經濟衰退隱憂不斷升高,醫療照護REITs此類租期長、租金收入穩定、獲利能見度高,且有長線剛性需求支撐,受景氣循環影響相對較低,適合當前的投資環境。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今年以來美國高齡住宅市場逐步復甦中,支撐了醫療保健REITs為今年以來表現相對好的產業之一。2021年醫療保健REITs投資活動的增加挹注了今年盈利增長,並有望在下半年甚至到明年持續實現營利強勁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