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0文/陳逸格

溪水藝術協會 暑期音樂營13日成果發表

image
 ●溪水藝術關懷發展協會,暑期音樂藝術關懷營13日成果發表,鼓勵偏鄉孩童及長者們努力實現夢想。圖/溪水藝術關懷發展協會提供

 一堂從零開始的偏鄉音樂教育,在溪水藝術關懷發展協會的堅持下,轉眼上了十年,因此協會特別訂於今年首度聯合舉辦「六龜第十屆」及「東埔第一屆」溪水暑期音樂藝術關懷營,期許能透過中、南部三個山區的交流,刺激學生的眼界及思想,縮短城鄉距離,讓學習音樂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活動將於8月11日揭開序幕,由老師們帶著協會栽培的兩位盲生至義大遊樂世界快閃表演,8月12日學童們也將至義大快閃表演,成果發表會訂於8月13日音樂營的學童與樂齡長者及音樂家同台表演,也特別邀請知名小提琴演奏家蘇顯達教授及多位知名鋼琴家、聲樂家、巴松管、長笛、琵琶演奏家共同演出,這一場結合跨世代音樂傳承,於8月13日下午以溪水暑期音樂藝術品格關懷營「成果發表會」為名,在義大皇家酒店6樓國際演講廳舉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理事長洪翠峯表示,其實,偏鄉孩童最缺乏的不是「物資」,而是「師資匱乏及穩定性不足」,除了音樂營以外,協會致力於栽培在地種子老師,經過多年的努力,培育了黃麗靜一路考上了台南藝術大學碩士,並在每個周末都回到六龜教導參加過暑期營的孩童鋼琴;也栽培了另一位在地人才谷霙,負責樂齡的團體課程,這些年來的六龜到處飄揚著悅耳的鋼琴與非洲鼓聲,在歡樂的律動中增添色彩與溫度。

 自民國105年迄今,協會持續栽培六龜盲生潘麗玲,潘麗玲在音樂上展現出極高的天賦與熱忱,更主動地與同為盲生的好友李世芳,組成「晨曦天使」,以自彈自唱參賽獲得佳績。網址:https://youtu.be/7p_wyli8x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