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0文/葉圳轍

綠能科技盛會 8月12日台南登場

由經濟能源局於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舉辦,內容涵蓋研討會、技術展示及就業博覽會

 一場大型綠能科技盛會,本周五(12日)將在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隆重登場;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該活動涵蓋研討會、技術展示及就業博覽會三大主軸,將邀請綠能產業專家、上市櫃大廠等,匯聚主題演講、實體展覽、專題座談及就業徵才於一地, 讓民眾有機會能一窺近年來最熱門、最新崛起的綠能產業。

 沙崙綠能科技營運辦公室主任謝國倫表示,該綠能科技盛會以「GO!GREEN SHALUN」為slogan,是近期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所舉辦規模最盛大的活動。其中研討會部分,將由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臺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共同出席啟動,並邀請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萬皓鵬進行專題演講,分享用如何運用綠能科技打造綠金產業聚落,精彩可期。

 此外,該場域內首次曝光的「時光迴廊」也將進行公開揭幕儀式;其表現出「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由各樣的綠能科技及技術累積,帶領走入時光廊道的參觀者,感受場域的發展進程及展現的技術成果,為我國能源發展政策重要里程碑,同時記錄近年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篳路藍縷的興建歷程,別具重要紀念價值。而綠能技術展示區,匯集五大主題20個攤位,展示創能、儲能、節能、系統整合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太陽能、風能及最新氫能潔淨能源科技,住屋節能的智慧生活體驗,現場更提供電動滑板車試騎,供民眾享受低碳綠能生活體驗。

 現場也舉辦第一個以綠能產業為主題的就業博覽會,提供超過650個綠能產業工作機會,包含綠能上市公司聯合再生能源與法人單位金屬中心、工研院等,開出最高年薪超過100萬的職缺。另外,元晶太陽能科技釋出高階經理職務、電池模組製程工程師,待遇高達六萬以上。天力離岸風電科技更一舉釋出超過200個職缺,反應出綠能專業人才需求孔急的現象。

 能源局指出,透過該綠能產業交流活動,展示綠能技術應用、產業交流與人才媒合,期望台南沙崙成為全國綠能科技的展示示範區,匯集多元資源及人才,帶動南部產業轉型,為朝向亞太綠能發展中心奠定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