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0劉朱松/台中報導

重押印尼 宏全砸4.47億購地

image
宏全新設工廠與購地設廠計畫

 因應公司長期營運策略需求,宏全9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斥資逾4.47億元,在印尼西爪哇Karawang地區日商KIIC工業區購置土地。另外,也決定投資998萬美元,新設立大陸宏全食品包裝(衢州)公司(暫定名稱),讓集團旗下工廠(含台灣及海外廠)總家數達46家。

宏全董事會通過今年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121.89億元,年增10.27%,稅後盈餘12.49億元,年增3.59%,EPS4.3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19元,創同期新高。其中,宏全第二季合併營收65.76億元,年增10.92%,稅後盈餘逾6.95億元,年減4.4%,EPS2.41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2.52元。

宏全旗下印尼廠目前與多家當地飲料客戶配合,印尼第六個廠區主力客戶,是公司既有客戶,並要求宏全增量供貨,因此,公司才決定加碼投資印尼。

宏全重押投資印尼,將砸下巨資設立印尼第六個廠區。宏全總裁曹世忠透露,公司計劃買下印尼Karawang區的日本工業區近3萬坪土地, 將分期開發。

 宏全目前為台灣第一大、大陸前二大,及東南亞前三大飲料包材及充填代工領導廠。宏全打算在印尼西爪哇Karawang區的日本工業區,規劃宏全印尼第六個廠區,將再投資設置瓶胚及標籤生產線,讓該廠區成為一龍條生產的包材製造及飲料充填基地。

 至於衢州廠新增投資案,是由佳吉實業,以受配宏全食品包裝(清新)公司的盈餘,再投資宏全食品包裝(衢州)公司,主要營業項目包括瓶胚、蓋帽、塑蓋生產及銷售。宏全食品包裝(衢州)公司,為公司間接持股96.236%的子公司。

 宏全說,印尼第六個廠區及大陸衢州投資案後,宏全在全球各地工廠家數,分別為大陸13家、台灣10家、泰國5家、越南4家、印尼6家、柬埔寨1家、緬甸3家、馬來西亞2家及非洲墨三比克2家,合計46家。

集團之前在宏全食品包裝(漳州)公司購置生產設備、周邊設備及興建倉庫,共投資12.1億元;集團旗宏全食品包裝(滁州)公司購置土地、廠房及生產設備,共投資9.1億元。

 宏全表示,集團主要營運地區為台灣、大陸及東南亞,其中,宏全在大陸及東南亞持續擴大規模,占公司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65%,成為公司營運成長的二大支柱,也是近年來公司獲利逐年提升的主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