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0林淑惠/台北報導

是方IDC新機房 醞釀飛輪磁吸

 是方電訊(6561)第四座IDC機房去年底動工後,已吸引歐美多家國際雲端、運營商及OTT業者簽訂預約合約,由於新IDC機房的電力容量相當於目前是方三座IDC機房合計總容量,2024年第一季商轉後,將產生「飛輪磁吸」效應,並在新機房達到9成使用率時,推升是方的營收翻倍成長。

 是方電訊9日公布7月營收2.52億元,年增6.81%。

 針對下半年展望,是方電訊總經理劉耀元表示,下半年營收獲利將優於上半年。是方電訊上半年EPS為5.65元。

 是方規畫處副總江文漢表示,基於客戶需求、一次到位建置、以及客戶客製化需求,加上原物料價格增加、勞務成本上漲,同時鼓勵建商加快建設,是方提高新IDC機房的投資金額。是方日前公布新IDC機房投資金額由原本規畫20億元提高至不超過30億元。

 劉耀元表示,公司內部已設定目標,新IDC機房2024年時商轉時,預約銷售的容量空間將超過50%。

 是方業務處資深副總張霖棟進一步指出,上半年是方接獲不少大案,推升IDC營收占公司整體營收占比已突破30%,帶動雲端營收成長,IDC及雲端的毛利較高,加上是方已收回原本出租予中華電信的IDC機房並快速出租出去,因單位產值提升,獲利亦提高不少,新的IDC機房已吸引國際大型客戶預約進駐並要求客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