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9文/郭靜芝

SoundOn動態廣告 曝光多10倍

image
 ●SoundOn執行長黃建翰表示,Podcast每月收聽量破億次,出現聲音流量紅利,動態廣告可創造廣告主、創作者與聽眾三贏。圖/SoundOn提供

 台灣聲音經濟第一品牌SoundOn聲浪今年新推出Podcast動態廣告,讓品牌與廣告主更易運用聲音流量紅利達成行銷目的,也讓Podcast創作者透過內容變現獲利,知名保健品牌「營養師輕食」與基金公司「施羅德投資」率先採用,透過方便有效的Podcast動態廣告短時間觸及數十萬聽眾,同樣預算較過去口播廣告可創造高10倍的曝光。SoundOn動態廣告推出短短一季,發出廣告金已突破100萬元。

 SoundOn聲浪執行長黃建翰表示:「Podcast產業出現令人興奮的『聲音流量紅利』!SoundOn目前託管Podcast節目加總每月收聽量破億次,但過去由於合作口播廣告費時又費心,廣告主只能選擇與少數的頭部創作者合作;而動態廣告可在短時間一次精準投放到上千檔節目,充分利用舊內容和長尾創作者流量,讓廣告主可用相同預算投放到10倍的受眾。期待在我們與創作者和廣告主三方合作下,能為創作者帶來更好的收益、為廣告主帶來更好的成效,進而為觀眾帶來更多好內容。」

 加碼推出獨家後台數據功能:聽眾年薪分析與聽眾職業分析,聽眾年薪分析可呈現聽眾收入為高收入族群、中收入族群與低收入族群;聽眾職業分析可查看聽眾哪個產業,例如製造業、零售業、金融保險或專業科學與技術等等,讓創作者可以更清楚自己的聽眾背景與節目含金量,成長、變現兩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