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9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 秋季將辦兩場發表會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蘋果今年將舉辦兩場秋季發表會,分別在9月及10月登場。9月上旬發表會將聚焦iPhone 14及Apple Watch Series 8,10月發表會將主打iPad及Mac,但消息稱蘋果今年不會恢復完全實體發表會。

 消息稱蘋果近日「已開始預錄」9月發表會影片。自從2020年蘋果因應疫情將發表會改為線上形式後,至今已完成十場線上發表會。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在線上發表之餘,僅開放少數人參加實體活動,估計9月發表會也會延續這樣的混合形式。

 依循往例蘋果通常在9月上旬舉辦新品發表會,因此業界盛傳今年發表會將選在9月13日,而當天兩大焦點將是新一代iPhone及Apple Watch。

 據悉蘋果將發表四款iPhone 14,包括入門款iPhone 14、高階款14 Pro,以及加大版14 Max、14 Pro Max。分析師推測iPhone 14及14 Max將延用iPhone 13的A15晶片,iPhone 14 Pro及Pro Max則採用A16晶片。

 科技部落格9to5Mac日前引述消息報導,iPhone 14 Pro除了外觀全新設計之外,也將升級處理器及相機,是iPhone近幾年來最大規模改版。

 9月發表會另一焦點將是新一代Apple Watch,且蘋果這回可望一口氣發表三款智慧手表,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8、新款Apple Watch SE及一款極限運動版Apple Watch,除了增加體溫感測功能之外,也將大幅提升電池續航力。

 其他可能在9月亮相的新品還包括第二代AirPods Pro及傳聞已久的蘋果混合實境頭套裝置。第二代AirPods Pro預計採用新一代H1晶片,並支援藍牙5.2。

 蘋果另外兩大產品線iPad及Mac將保留到10月再發表,屆時登場的包括第十代iPad及新款iPad Pro。蘋果也將發表新款Mac mini及MacBook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