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8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 用外溢保單推廣健康觀念

image
外溢保單主要類型及適合者

 國泰人壽為強化保戶及保單的外溢效果,今年將導入AI智能模型,透過用戶手機、穿戴式裝置,結合個人健康數據寫入的方式,經專業數據分析,計算個人化的健康分數,提供用戶在運動、當前體況等相關數據,用量化分數及專屬生活建議,讓用戶更能掌握自己的體況及維持健康的方式。

 國泰人壽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指出,未來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肺癌等,發生率將有71%左右,占死亡率的大宗,但這些疾病其實可透過健康的生活及行為來改善、預防。

 國壽指出,當前物聯網(IoT)及穿戴裝置普及,可以透過科技及個人化設計,讓使用者更容易了解自身健康數據,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識及養成習慣。

 國泰人壽自2018年推出Cathay Walker Plus健康計畫(CWP),宗旨即是希望用戶能將維持健康的習慣自然融入日常生活中,國壽強調其推出後仍不斷優化,已累積超過70萬人使用。

 並指出2021年平均每月使用者滿意度超90%,累計近7,000億步,相當於減少9.8萬噸碳排,約等於253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碳吸收量。

 國壽指出,參加計畫使用心率任務的用戶,有超過6成會維持每周連續20分鐘以上的運動,7成進行睡眠管理的用戶,會維持良好的睡眠時長。

 CWP健康計畫今年推出新功能「Life Score活力分」,以導入AI智能模型,透過用戶手機、穿戴式裝置,結合個人健康數據寫入的方式,經過專業數據分析,計算個人化的健康分數,以此提供使用者在運動、當前體況等面向的數據,再用量化分數及專屬生活建議,讓用戶一登入,就能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上半年拿下國內外溢保單新契約保費第一名的國壽,為了讓民眾更重視健康,持續推出結合健康促進概念的外溢保單,近期即推出市場首創減重險,滿足民眾體重管理需求,並將外溢保單與健康管理計畫串聯,只要外溢保單的保戶持續健康行為,就能獲得保費折減或是保額增加,在享有保障同時還能獲得健康回饋的外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