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8杜蕙蓉/台此報導

瑩碩 加速新取證三藥品上市 目標全年營運勝去年

 瑩碩(6677)受健保用藥價格調整,以及主要客戶需求減緩,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7億元,年減7.68%,由於持續增加研發費用,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3,932萬元,每股虧損0.82元。

 瑩碩表示,上半年除在台灣市場成功取得三張藥證(二張泌尿科用藥與一張血液腫瘤科用藥)外,治療前列腺肥大藥物已送件申請藥證(新單位含量新藥);另與大陸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糖尿病藥物,也順利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遞交ANDA;東南亞及香港也陸續與合作夥伴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提出藥證申請;此外,透過資產活化策略,6月底再將一項已上市藥品所有權與銷售權轉讓予國內經銷商,預期將有助於營運表現。

 瑩碩總經理顏麟權表示,目前在台灣、大陸仍有多項藥品進行生體相等性試驗(BE);此外,透過已建構完成的藥物開發平台,也將繼續選取適當藥物進行劑型改良,其中,奈米晶針劑平台已開始導入至長效針劑產品的開發與量產規劃,首個適應症將瞄準精神科用藥。

 展望下半年,瑩碩表示,將加速新取證三項藥品的上市銷售,也會繼續活化旗下百餘張藥證的資產價值,目前已選定數個品項與合作對象洽談中。子公司部分,歐帕在主要客戶的常規性需求自5月起恢復以來,目前訂單能見度看到第四季。

 顏麟權表示,透過多管齊下,瑩碩將以全年營運優於去年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