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8文/黃台中

和泰總部獲WELL健康建築鉑金認證

融合空氣技術的專業優勢,透過建築實現,是企業真正ESG、永續經營的表現

image
 ●和泰興業總經理林鴻志(右)接受國際建築WELL研究院副總裁張為舜(左)頒發最高等級的鉑金級標誌。圖/業者提供

 歷經近兩年的申請及驗證,大金空調(DAIKIN)台灣總代理和泰興業企業總部成功獲得WELL認證最高等級鉑金級認證。和泰興業總經理林鴻志表示,和泰興業邁向成立60周年,新建的彰化廠辦大樓也正在申請認證,全體同仁非常開心能在此時獲得WELL認證。「空氣與氣流設計是我們的強項,和泰興業融合空氣技術的專業優勢,將美好空氣的想像,透過建築實現,為企業落實綠色永續向前大步邁進。」

國際建築WELL研究院(IWBI) 副總裁張為舜表示,WELL是世界第一個以人為本的建築認證,國際公益組織的性質讓認證更有公信力,是企業真正ESG、永續經營的表現。「恭喜和泰興業獲得鉑金級認證的最高榮譽,不但提供完美的健康空氣解決方案,透過WELL十大概念的認證,員工健康更有保障。」

WELL健康建築標準是透過對人體健康與福祉最直接相關的「空氣」、「水」、「光」、「材料」、「熱舒適」、「聲環境」、「營養」、「運動」、「精神」及「社區」十大領域,對專案的健康屬性進行整體評估。目前WELL認證分為銀級、金級、鉑金級,要達到鉑金級認證,須在每項指標都有良好表現。和泰興業在前年開始進行內湖企業總部健康建築WELL認證的計畫,正在興建的中部分公司也在去年啟動WELL認證。

和泰興業目前銷售的產品與「空氣」和「熱舒適」有直接關係,內湖總部大量採用高效節能空調設備與PM2.5淨化系列全熱交換器,可提升節能效率並同時維持室內空間的舒適性。除基本要求外,針對外氣換氣供給率,也提供更優化的換氣率,不僅比標準超過60%以上,且在有效的通風控制系統下,各樓層室內空間二氧化碳皆能控制在600ppm以下,在每個樓層皆裝設空氣品質的監測儀器,透過螢幕將監測資訊可視化,即時掌握二氧化碳、PM2.5、臭氧、有機揮發物質總量及甲醛等各項數值,為空氣品質做有效的的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