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6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 高端長照ESG+標竿

image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以莊園概念,打造全台首座樂齡健康養生宅。 圖╱台灣房屋提供

 文╱嚴強國

 從疫情下的覺醒,以台灣房屋集團建構之全台首座健康園區「亞洲健康智慧園區」,讓台灣高端長照ESG+成為標竿亮點。

 據集團總裁彭培業指出,自1993年9月起,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老人將占全台總人口數達到7%,自此台灣人口快速老化,行政院也不斷往前修正人口老化速度的預估時間表。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預估,台灣老人人口將於2025年達20%,即進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人口越來越多,相對屆齡退休人員的生活規劃,已是當前人人所關心重要的社會議題之一,一起快樂享受「第三人生」吧!

 而長照與ESG有什麼關係?在疫情過後我們該有什麼覺醒?過去我們覺得永續議題離我們很遠,是企業應該減碳?還是應該少用塑膠吸管和塑膠袋?但是事實不僅如此,極端氣候來襲,抵抗力最弱的長者們何去何從?COVID-19的疫情讓我們看見,空氣污染程度高的地方,疫情感染的比例也高;我們的長照怎麼辦?空氣污染24小時無間斷零時差的傷害,長者的健康怎麼辦?全球思潮正在證明,唯有ESG永續,才能走出超高齡社會的未來。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是台灣第一個以永續概念所打造出的高端服務的長照園區,這樣的興建觀念是國際級的,在企業界ESG浪潮風起雲湧之際,關於永續與生活,歐洲提出了「綠色首都」(Green Capital)的宣言,他們深切並誠懇的提倡,每個人都有權利生活在健康的環境裡面,長照健康環境須走出舊有刻板思維,長者不應生活在枯燥、空氣污染的環境裡。

 因此,以「亞洲健康智慧園區」所打造出年長者友善的環境,除了運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空氣、陽光與溫泉之外,更細膩用心在園區內獨特規劃約3,600坪的療癒園林,讓住戶每日沐浴在森林裡,與大自然共生。且園區內設有電動車做為主要接駁的低碳運具,杜絕空氣污染所帶來的危害。更重要的是離高速公路(關西)交流道路程僅2分鐘,交通便利性讓長者可以仍然活躍於家人親友探視便利的生活圈內,且健康園區附近休閒產業發達,子女探視,互動多元化。

 從事房地產事業逾38年的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表示 「環境健康,人才會健康。」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結合ESG+,透過環境優化(E)、良善治理(G)來提出高齡社會(S)的解方,以ESG+的經營哲學,為台灣打造世界華人幸福的寓所,更成為台灣頂尖健康宅,引領風潮的時代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