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6吳筱雯/台北報導

護國防 曹興誠捐1億美元

image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捐款協助加強國防。圖/王德為

 數年前曾經被視為支持兩岸統一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對台捐贈1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0億元),以加強國防、協助台灣反中及資助國防教育,尤其加強台灣對中共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的戰備。

 對於曹興誠豪捐1億美元、嗆聲中國,聯電表示,曹興誠的捐款與言論純粹是個人行為,聯電表示尊重,但與公司無關。

 曹興誠強調,自己不為名也不為利,政治、選舉沒興趣,希望為講中文的人,在台灣留一塊淨土和一片藍天。

 曹興誠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共以演習為名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作為報復,中共對台灣行徑囂張跋扈,或許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裡,這是為什麼他宣布捐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他進一步表示,現在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認知和士氣方面的不足,台灣有些人是鴕鳥派,認為只要不去惹中共,對岸就不會對台灣動武,另有一些人是投降派,認為反正打不過,不如投降保全性命,最糟的是贊成統一派,以為統一以後可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曹興誠認為,上述三類人都沒有看見,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像中共這樣的仿冒國家,崇拜的是極權、欺騙、仇恨、暴力。裴洛西訪台前後,中共外交部、國台辦、胡錫進等多次發言兇狠傲慢,證明「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些說法經不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