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15杜蕙蓉/台北報導

亞洲生技大會 諾貝爾獎得主站台

 亞洲生技大會7/27登場,今年主題串接生技價值鏈,除吸引全球逾550家指標公司、超過1,500個攤位參與外,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之山中伸彌教授也將在大會進行專題演講,備受業界矚目。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14日表示,今年的商機媒合會(One-on-One partnering)首度採取「實體+線上」,跨越國界與時區,將促成超過400家公司、2,000場次的商機媒合,為後疫情時代進行生技產業多元布局,創造更多與國際夥伴洽談合作及授權募資的機會。

 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日本再生醫療發展居於亞洲領導地位,台灣再生醫療也蓬勃發展,更為新通過的生醫產業發展條例鼓勵項目,今年大會特別邀請山中伸彌教授擔任講者,分享專題為「可負擔的iPS細胞」,展望產學研合作商化的國際合作策略。

 另外,大會今年首次舉辦「多國區域合作論壇」,除了日本、印度、新加坡等亞洲國家,英國、澳洲、立陶宛也將分享該國生技產業生態環境發展特色。透過共同宣傳,目前論壇與商機媒合已有近三成報名者來自國外。

 而與資誠共同主辦的投資與區域合作論壇,則有來自8VC、Domain Associates等國際創投機構講者分享早期新藥公司出場機制;台杉投資則邀請多家國內生醫新創公司共同探討如何以台灣DNA在國際生醫賽局中勝出。

 創新產業技術部分,輝瑞藥廠副總裁與思拓凡公司分享最新mRNA研發技術突破;諾華、默克藥廠與IQVIA專家則談產業未來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