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7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App Store恐拖累蘋果財報

金雞母失色,6月營收估僅增2.5% 大摩:中國下載量萎縮,抵消其他區域市場成長

image
圖/美聯社

 蘋果預定7月28日發表上季(6月底止)財報,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柏蒂(Katy Huberty)預警,6月App Store營收成長減速,恐拖累上季整體服務營收表現。

 6日早盤蘋果股價下跌0.85%,報140.36美元。

 胡柏蒂於於最新報告中引述應用程式商店下載量追蹤平台Sensor Tower數據,估計App Store營收在6月成長2.5%,低於5月的4%成長率,主因是中國應用程式下載量萎縮,抵消其他區域市場業績成長。

 胡柏蒂先前就曾警告,App Store繼去年營收突飛猛進之後,近日成長相對趨緩,可能拖累上季整體表現。果不其然,她在最新報告中預測上季App Store營收年增5%,較先前預期下修1個百分點。

 胡柏蒂表示6月App Store在美國、澳洲、德國、法國等地營收都達到9%以上的年增幅,無奈中國營收在6月年減6%,與5月的3%年增幅相比落差顯著。

 若依上季App Store營收年增幅5%推算,胡柏蒂估計上季蘋果整體服務營收194.6億美元,低於先前預期的195.3億美元,也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97.1億美元。

 她認為今年下半App Store營收可望加速成長,但強調高通膨使美國消費支出趨於保守,以及中國疫情趨緩後各地陸續解封,將是影響本季App Store表現的兩大關鍵。

 蘋果向來不透露App Store財務數字,僅公布整體服務營收,但因蘋果服務營收絕大多數來自App Store,而軟體服務近年成為蘋果金雞母之一,因此許多分析師密切追蹤App Store相關數據。

 今年1到3月蘋果整體服務營收年增17.3%至198億美元。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當時預期,4到6月服務營收年增幅可望維持2位數百分比,但低於前一季營收年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