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曾麗芳/台中報導

醫院金牌獎 中國附醫 認真聆聽民眾聲音

image
 ●《2022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5日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左)受邀出席進行頒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右)代表受獎。圖/顏謙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國附醫)為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友善醫院」,自2015年起成立「友善服務小組」,成員包含院長、副院長及一線單位主管,多年來透過分享彼此接觸各行業服務的經驗,建立屬於中國附醫的友善服務模式,連續六度蟬聯《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肯定。

 「聆聽民眾的聲音」是最容易了解民眾需求的方法。中國附醫設有多元管道,民眾可藉由服務台、電話客服、官網留言等表達意見及建議,中國附醫透過民眾回饋的聲音再調整作業方式,民眾的每一句「謝謝」,支持著中國附醫繼續努力下去。

 由於疫情升溫,醫院屬於相對高風險區域,為避免民眾有醫療需求卻因擔心染疫而不敢就醫,中國附醫去年6月起設立「視訊/電話診療」服務,民眾透過線上預約作業即可看診,提供民眾「零接觸」的就醫選擇。

 在確診個案照護方面,中國附醫積極參與台中市政府居家安心照護計畫,提供北區及北屯區個案24小時的居家照護服務;同時設立居家照護個案call in專線,確診個案如有就醫需求,將安排相對應科別之醫師進行視訊/通訊診療服務,於開立處方箋後安排送藥到府,讓確診個案在家也能有完善的醫療照護。

 此外,中國附醫秉持「以員工為重」的核心價值,每年提供健康檢查、設置員工關懷通報機制及免費心理諮商;疫情期間,為防疫專責人員辦理防疫保險,並協助染疫同仁醫療照護,提供關懷照護包及關懷金,由關懷小組定時與同仁聯繫,讓關懷不因距離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