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李麗滿/台北報導

百貨公司金牌獎 新光三越 每個員工都是移動服務台

image
 ●《2022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5日舉行,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左)受邀出席進行頒獎,新光三越營業本部副本部長李淑娟(右)代表受獎。圖/顏謙隆

 新光三越過去每年破億人次的來客數,在疫情影響下客流量雖減少,但客單價反而提升,五年來數位零售基本功,也在疫情爆發之初全面發揮,新光三越營業本部副本部長李淑娟指出,新常態服務從實體擴及APP、熟客系統、skm eats、skm online與2022年點數專區匯流skm points等五路數位工具並進,多元功能進一步創造出多元通路版圖。

 李淑娟表示,疫情來襲時,新光三越以「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積極面對後疫情時代的萬變;快速數位轉型把全台15家店、20館的多通路優勢發揮到極大化,即使遠距服務更要費盡心思解決顧客痛點,過去電話溝通是以單店為單位,現在是15店資源整合,「顧問式銷售」更是無遠弗屆。

 李淑娟強調,「每個服務人員的手機就是一家百貨公司」,任何人都是服務人員、移動服務台,以新光三越全台15店、20館、上萬櫃位、近三萬人做移動服務,已成百貨新常態。

 新光三越累積過往30多年基礎,持續往年輕族群扎根,並從疫後消費者行為的變化、環境的變化等,擘畫「新體驗、新消費、新永續」三大創新策略;其中新體驗以強化新型態新內容、多元體驗為核心,率先登場的最新型態賣場Diamond Towers將於2022年第四季開幕,虛實同步體驗的自營美麗台美妝複合店持續拓點,而全台每年20至30個樓層改裝計畫,相當一年開1.5家商場規模,更是年年創造新話題。

 從服務面延伸至營業面發揮綜效,近三年連創佳績,2019年即創下806.8億業績及1.3億次來客數,雙雙創下台灣百貨業界最高紀錄;隔年不畏疫情業績再創807.8億新高紀錄,期間持續提供深化會員經營、優質的商品與服務,更讓會員三年間迅速成長超過四成,為近280萬會員提供各項美好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