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方歆婷

輕原油期 收復短期均線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原油期貨的投機者淨部位為299,692口,相較前一周,多單增加10,190口;原油期貨的投機者淨部位,自6月24日的289,502口反彈以來,口數增加了4%,顯示籌碼面對原油未來表現並不看壞。

 近幾個交易日將公布許多重要數據,7日將公布美國API原油庫存變化,以及EIA原油庫存變化,9日的貝克休斯石油鑽井數,都將牽動未來幾日的國際油市變化。

 在技術分析方面,觀察美國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合約的輕原油期貨,7月4日以帶中下影的中紅K作收,多方持續掌握盤勢主控權之外,也收復所有短期均線,再加上CFTC的投機者淨多單口數增加4%,投資人可樂觀看待期貨後市。

 期交所在2018年7月發行布蘭特原油期貨,與全球商品期貨市場接軌。後續推出的布蘭特原油期貨經期交所設計具五大特色:一、無需透過複委託,只需以國內期貨帳戶即可交易,提供投資人便利的交易管道。二、採新台幣計價無需換匯,便利性高。三、涵蓋國人用油成本,提供國人油價變動的避險管道,服務實體經濟。四、日、夜盤涵蓋主要油市波動時段,交易時段便於交易人風控與部位調整。五、豐富國內商品類期貨,使交易策略更加多元與靈活。(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