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李淑惠/台北報導

jpp-KY6月業績靚 H2旺季看好

 精密金屬加工廠jpp-KY(5284)迎來伺服器、航太訂單活水,6月營收以1.45億元(新台幣,以下同)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整個第二季無懼於4月泰國過年因素,也以3.97億元繳出單季歷史新高營收成績單。

 隨著疫情之後航太產業復甦,歐洲航太子公司已經順利轉盈,jpp-KY看好下半年傳統旺季效應。

 jpp-KY統計,6月營收達1.45億元,創下工廠成立以來單月新高紀錄,年增6.62%、月增19.83%;累計今年第二季營收達3.97億元,刷新單季營收新高紀錄,年增22.53%、季增1.53%。

 而在歐洲航太產業復甦之下,jpp-KY航太相關營收比重已經攀升至30%。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雖然航太產業遭受重創,但同時間因為中美貿易戰轉單而來的伺服器訂單彌補空缺,使得經寶在不利的經營環境下,2020年表現仍優於前一年,公司提前布局新的產品線,2021年底公開泰國第一台國產電動機車,正式踏入泰國的節能領域,搶佔電動機車市場,並且和泰航進一步合作,深耕航太產業的佈局。

 jpp-KY表示,除了原本的伺服器持續暢旺,改版已久的數位飲料販賣機也開始正式量產,以客戶預期的佈點數量來評估,訂單能見度可望長達三~五年;而隨著航太產業的復甦,原本第二季會隨著泰國潑水節長假工時減少的淡季,也出現淡季不淡的榮景,尤其是歐洲的營運明顯回升,歐洲航太子公司已轉虧為盈,第二季歐洲航太營收一舉回到疫情前九成以上的水準。

展望下半年,jpp-KY認為,時序將進入經寶的傳統旺季,新的伺服器訂單可望在第三季中旬開始貢獻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