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王賜麟/台北報導

泰鼎營收三響炮 H2審慎因應

6月、Q2、上半年均創歷年同期新高,目標全年營運優於去年不變

image
泰鼎近五年上半年營收

 泰鼎-KY(4927)4日公布6月營收11.87億元、年增8.28%,第二季營收39.71億元、年增13.7%,上半年累計營收達81.16億元、年增20.18%,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泰鼎表示,客戶端調整庫存的影響逐漸顯現,部分產品拉貨力道放緩、能見度也較低,預期要到庫存去化差不多後才會恢復明朗,目前看下半年展望持審慎看法,公司也在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及開發新產品,力拚今年營運優於去年的目標不變。

 雖然泰鼎6月營收、第二季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但明顯較5月及第一季有所下滑。公司表示,在市場尚未傳出韓系大廠要停止拉貨至7月前,就有感受到今年韓系TV客戶在庫存管理上力道較大,備料周數從原本八周變成後來四~六周等,現在則需等待調整完畢才會有比較明確的看法。

 因應HOME產品線需求下滑,泰鼎也在積極布局新應用,以及在現有產品上爭取更多訂單,如加強汽車板相關的接單。泰鼎表示,通膨衝擊終端消費力道,過去兩年熱銷的產品今年出現反轉,下半年需看客戶調整後回補庫存的速度、促銷/節慶檔期的需求等,成長幅度取決於大環境不可控因素能改善多少而定。

 泰鼎目標力拚2022年營收、獲利要較去年成長,動能來自家用、網通、汽車板都有新產品或新客戶挹注,如歐美客戶的網通板,用於5G、伺服器、低軌衛星等,汽車板除日系,也有歐系、韓系加入,家用則是Mini LED TV、non-TV的新產品訂單。

 泰鼎提到,為持續挹注成長動能,公司積極開發新產品,如新能源車、記憶體模組、5G、衛星相關網通產品等,這些新產品所需的HDI製程預計在第四季會進行裝機、明年第一季進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