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李淑惠/台北報導

國巨驚奇秀 四分鐘完成填息

image
國巨過去五季EPS

 國巨(2327)4日除息,由於股價已經跌深,國巨開盤四分鐘就迅速填息,除息首日優於預期的表現,為國巨最近幾年中,唯一一次除息首日就填息的紀錄。國巨也公告辦理現金減資20%,每股返還股東2元,合併奇力新而攀升的資本額將減至43.2億元。

 國巨除息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重挫逾8%,收在282元,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紀錄,股價打到骨折,只剩庫藏股平均價位的7折價,由於跌幅已深,吸引抄底買盤進場,國巨除息首日以277元開出,第一筆交易填息幅度超過50%,開盤四分鐘迅速填息,漂亮的除息秀拉抬多檔被動元件股翻紅,在大盤慘烈的跌勢中,被動元件族群暫時喘口氣。

 以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名下登記的張數37,176張持股計算,估有3.76億元股息落袋,國巨的股息將於7月22日發放。

 國巨看高階被動元件需求仍然穩健,在25%的標準品領域中,即使智慧型手機拉貨動能疲弱,導致標準品庫存去化時間延長,然手機比重在國巨合併基美之後已經銳減,且產品線多元,加上國巨在標準品的稼動率調整已臻成熟,不僅法人看好國巨第二季獲利將不受季底盤點、中國多地封城影響,可望繳獲利一個股本成績單,業界也認為,黑天鵝滿天飛之下,國巨全年獲利突破40元,仍是可達成的目標。

 國巨因合併奇力新,資本額從49.6億元攀升至54.4億元,國巨日前已經公告辦理現金減資20%,每股退還股東2元現金,資本額也將因此降至43.2億元,股本可望更輕盈。

 而國巨對高階產能的擴充也將依照原定計算,儘管總體經濟變數不斷,今年在鉭質電容、高階MLCC產能上將分別擴增20%。

 尤其國巨的鉭質電容為蘋果供應鏈,蘋果的桌機採用逾百顆鉭質電容,一顆鉭質電容價格堪比十顆一般型MLCC,鉭質電容抗跌的特性可望支撐國巨的ASP,國巨在應對標準品的市況時亦將更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