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李麗滿/台北報導

313億落袋 大統集團旗下百貨迎轉型

 曾為百貨南霸天的大統集團,以約313億元賣掉台灣好市多45%股權震撼百貨零售業界,既不缺錢、也不缺地的大統集團下一步更是備受矚目;有業界透露,若非疫情擾局,大統百貨、大立百貨等三棟百貨公司皆將轉型,且已籌備大樂量販超市新據點,一方面活化資產、一方面重塑過去榮景。

 據悉,大統百貨去年即積極轉型以收租金營運模式對外招商,原規劃影城延伸文青商場發展,但因疫情使得招商受影響;據廠商指出,大統百貨位於苓雅區、新興區,這兩區為大高雄收入前兩大區,雖居於百貨主戰區,有現在的百貨南霸天漢神百貨、鄰近新光三越、SOGO等,但若轉型集合每日需求的生活百貨,涵蓋餐飲、影城、健身與娛樂,滿足在地需求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而大立百貨A館、B館兩棟建築物仍是高雄地標之一,尤其12年前挾LV、PRADA開幕的A館(原大立精品),隨著商圈轉移,精品撤出,2020年重新定位請來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與in89豪華影城等,B棟亦走居家生活路線,據悉,大立A館目前手中有全台首櫃至少2~3家的生活品牌進駐,預計明年登場。

 業界指出,大統集團在高雄土地資產超過10萬坪,為重塑當年榮景,一直積極朝活化資產題材邁進,主要以開展大樂超市量販商場為主,也不排除大統、大立百貨轉型穩定後,再蓋新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