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蘇嘉維/台北報導

偉詮電世代交替 林崇燾接總座

image
 ●偉詮電新任總經理林崇燾。圖/業者提供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提前替未來交棒布局,4日宣布原董事長特助林崇燾新任總經理一職。業界指出,林崇燾為董事長林錫銘長子,且投資圈、半導體圈等經歷豐厚,偉詮電此舉將可能是替未來董座交棒做布局。

 偉詮電4日召開董事會並通過總經理林崇燾及營運長蔡孟哲的任命案,雖然董事長林錫銘還將持續兼任執行長,但此舉開啟了年輕世代擔綱的列車。對於林崇燾背景,偉詮電指出,林崇燾高中時代就赴美國求學,之後畢業於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電機系,並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工管碩士。

 畢業後在台積電北美公司任職,前後在美國學習與歷練了十年。返台後在台積電子公司創意電子服研發替代役負責歐洲業務前後四年,之後在外資麥格理資本證券擔任研究部協理二年,曾發表過世界先進、台積電、力旺等等具有份量的外資研究報告。

 林崇燾在2014年加入偉詮電擔任董事長特助以及業務、產品企劃、人資、資訊管理等主管已八年,對於偉詮電這近年來成長有顯著貢獻。

 至於新任營運長蔡孟哲,畢業於成大電機系及研究所碩士。早期曾任職於台灣飛利浦及偉詮電,後來在尚未併入聯發科的晨星電子服務了九年,2019年回到娘家偉詮電服務已經三年。

 林錫銘說,自己已經盡力了,新產品新技術自己已經快跟不上了,營運應該讓年輕世代擔綱,帶來更多的創意和貢獻。不過,一時間他還是無法退休,他仍然會在公司策略性成長、轉投資以及對外關係,尤其是策略性供應商以及大客戶關係的維繫上努力奉獻。

 據了解,林崇燾為林錫銘長子,近來法說會幾乎都可見到林崇燾身影,顯見偉詮電早已在替林崇燾接棒開始鋪路。業界指出,由於林崇燾不論在投資圈及半導體產業都有豐厚經歷,且在偉詮電各部門都歷練過,因此未來林錫銘退休後,林崇燾將有望迅速接棒成為新任董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