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5吳筱雯/台北報導

毅嘉6月業績持平 H2旺季可期

 在缺工、缺料未解下,毅嘉(2402)6月營收為5.68億元,僅與剛剛解封時的5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小增5%,累積第二季營收為16.85億元,季減4%,年增2.3%。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占營收比重低、車用占比高,毅嘉仍預估下半年旺季可期、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

 毅嘉從去年第二季至今,幾乎每個月訂單金額都持穩在6億元之上,不過去年車用打板服務飽受半導體零組件缺料之苦,壓抑營收走揚,今年IC缺料比去年緩解不少,讓毅嘉對車廠出貨、車廠客戶拉貨都比較積極,可是在缺料仍在下,法人透露,毅嘉6月光是因為缺料而受影響的訂單金額,就有5、6000萬元之譜。而除了缺料還沒完全解決,因為封控導致華東缺工的問題也依舊困擾毅嘉。

 在缺料、缺工雙重影響下,毅嘉6月營收為5.68億元,未能比5月出現明顯進步,比去年同期小增5%,累積第二季營收為16.85億元,季減4%,而對比去年同期正是半導體缺料高峰,今年缺料緩解許多,然而毅嘉今年還是因為封控導致生產受阻,第二季營收年增率僅有2.3%。

 毅嘉預期,下半年的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