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4文/黃台中

工業用電大漲 康普艾提解方

提供企業公用系統短、中、長期的節能規畫,有效管理空壓、空調系統耗能,助企業降低能源使用及用電成本

image
 ●康普艾總經理邱文禮受邀擔任歐洲能源專業人員培訓課程講師。圖/業者提供

 針對電價審議委員會將高壓及特高壓的工業用戶,進行15%用電價格的調漲,導致用電成本大漲,業者苦不堪言。近年來,在國內大力推動節能三部曲,廣受好評的康普艾節能科技公司指出,將空壓等公用設備控制最適化後,可隨著用氣變化的多台聯鎖順序控制,與導入節能即時最佳化運轉系統,就可以協助降低耗能。將空壓系統單位耗能(kW/CMM)、空調系統單位耗能(kW/RT)作有效管理,是最重要的關鍵。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7月1日起高壓用電均價將從每度2.6990元調漲為3.1039元,特高壓用電均價每度2.2354元調整為2.5707元。工業用電大戶面對國際能源價格持續波動,未來電價仍有上漲的壓力,如何有效節能降低用電成本,成為當務之急。

 「推動節能極大化,企業最需要的就是經驗的傳承。」康普艾公司總經理邱文禮認為,各產業的空壓、空調系統使用狀況不同,透過節能專家協助,可根據現場檢視作節能診斷,並提供企業公用系統短、中、長期的節能規畫,即使電價大漲企業也要有目標、有方法、有步驟的進行節能減碳。

 邱文禮指出,以空壓系統平均用氣量30CMM,每年運轉8,000小時、每度電3元/kWh計算,未管理的能源用戶平均單位耗能高達10kW/CMM,透過有效管理的空壓系統單位耗能可降至7kW/CMM以下,相較之下,每年可省下約216萬的電費。

 以空調系統平均使用600RTh,每年運轉8,000小時、每度電3元/kWh計,有效管理的空調系統,單位耗能可降至0.7kW/RT以下,未管理的能源用戶平均單位耗能約1.2kW/RT,兩者相較每年可省約720萬電費。

 康普艾擁有超過30年系統節能及節能智慧監控的專業經驗及技術,多年來已成功協助各產業進行系統運轉最適化,在節能診斷累積豐富經驗,受業界肯定。完整節能訊息可上網(www.compresses.com.tw)查詢,洽詢電話:(02)260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