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4陳穎芃、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烤肉派對 費用大漲逾一成

民眾慶祝國慶日,但是漢堡肉、洋芋片、碳酸飲料無一不漲

 7月4日為美國國慶日,多數美國人都計畫在周末連假舉辦烤肉派對,無奈高通膨讓一切通通漲價,從漢堡肉到碳酸飲料無一不漲,調查顯示,十人烤肉派對的費用較去年至少增加一成以上。

 市調機構Numerator最新調查顯示,有60%的美國人打算在國慶連假烤肉慶祝,也有53%的人計畫與親友相聚。

 負責製作《國慶食品通膨報告》的富國銀行食品及農業分析師奧爾菲林(Karol Aure-Flynn)表示:「消費者基於許多原因都想在今年夏天歡慶,而食物將是重頭戲。」然而,從漢堡肉、洋芋片、碳酸飲料到其他配菜價格通通比去年更貴。

 奧爾菲林估計,今年國慶日舉辦十人烤肉派對的費用較去年增加11%,因為不僅食材漲價,煙火價格也較去年上漲35%,烤肉瓦斯爐使用的丙烷燃料也較去年漲價26%。

 美國農民倡議團體美國農業事務聯合物(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的調查則顯示,十人烤肉派對的平均費用為69.68美元(約新台幣2,090元),較去年增加17%。

 各種食材之中漲最凶的是牛肉絞肉,2磅牛肉絞肉的零售價格為11.12美元,比去年大漲36%。2磅的無骨無皮雞胸肉為8.99美元,年漲33%。

 今年5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6%,創下1981年12月以來最大通膨率,其中光是食品價格年增幅就高達10.1%。除了肉品及麵包等主食價格上漲之外,飲料及零食也跟著漲價。 選擇全家開車出遊的美國人也將負擔更多油錢,因為勞工部統計今年5月美國燃料油價格年增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