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3台北訊

樹瓦藝術 中台灣藝術人文新基地

image
 ●經老屋活化的〈樹瓦藝術〉,新舊融合呈顯出更優雅的展演空間。圖/樹瓦藝術提供

 樹瓦藝術,過去在南投768藝術空間公益展出,與游守中老師、蕭璽老師以及許慶福老師一起支持台灣藝文界的活動,舉辦過百餘場展出。2021年底於台中南門路中興大學旁設置〈樹瓦藝術〉,主動走近、連結生活,縮短台灣藝文跟民眾之間距離、致力創造生活即藝術。

 有感於現代人每天忙於工作,應適時給予自己一段空白的時間享受藝術文化與氣質的培養,也希望藉此展覽空間,幫助推展台灣本土藝術家作品與文化。

 樹瓦藝術的所在是一棟民國54年建造的閩南式混合日式的建築,透過老屋活化,規劃出以藝術創作、課程體驗、藝文展出的複合式人文空間,一樓咖啡飲品、甜點、二樓為上課教室、會議室、三樓則是可容納百人會議的展演場域,讓舊建築展現出新的在地價值。

 每個月邀請不同的創作家開展、授課以及辦理講座。目前展覽為由雕塑家林木川老師領頭,台灣田園農家樂油畫家林聰明老師;以及以大自然為創作的陳建智老師;紀錄瞬間美好的知名攝影家汪勝宥老師;跨域才女朱玉婕老師;活躍藝壇的青年藝術家鍾功哲老師;及以靈巧動物畫為題材,將動物神韻以畫筆完整呈現,並媒體譽其「繪畫生涯登峰」的潘蓬彬老師共同展出的《繪到群生》七人動物畫聯展。

 過往課程、講座邀也榮幸邀請到:擅用自然界植物、土壤等創造顏料的台灣大地原色洪晧倫老師、安染工坊劉俊卿、謝國鵬老師、油畫創作家游守中老師、游昭晴老師、陳志盛老師、膠彩作家高美專老師…等多位活躍於藝文界的藝文家在樹瓦藝術,與孩童、民眾分享藝文之美,並希望可媒合、轉介台灣藝文老師走入校園,使學童、民眾在學習中接觸台灣之美。

 樹瓦藝術秉持立足本土,胸懷國際的理念,挖掘傳統之美,鼓勵當代之新,連結生活與藝術的運用。期許更多人可以親近藝術之美,了解藝術之慧,品味藝術之醇,既是過去的藝術推廣之延續,也是未來文化創新之發展地。多元的展覽內容,提供給觀眾不同的藝術饗宴。歡迎各界藝文家及喜好藝文的民眾,都能在此找到舞台,培養、發展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