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2郭及天/台北報導

透過數位轉型 提升企業韌性

image
 ●信義房屋不僅強化資訊安全,同時致力於數位轉型,以客戶體驗為中心進行各項數位化創新。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續經營與ESG,已成為全球景氣、環境劇烈變動下,企業最重要的課題,信義房屋核心價值在於將誠信治理落實於營運環節,並透過數位轉型提升公司經營韌性,在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遷、資訊安全等新興風險的各面向上,也隨時調整策略以保持競爭力。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在表揚影片中明確指出,全球景氣與經營環境瞬息萬變,面對未來各種潛在風險,企業如何永續經營,並重視環境(E)、社會(S)、公司治理(G)三個面向的作為,已成為企業當前重要的課題。

 信義房屋作為連續八年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的上市公司,核心價值在於將誠信治理落實於營運環節,由股東會所選出的董事會負責監督執行各項業務,確保股東長遠利益,並且維護員工、客戶、供應商、環境、社會等各利害關係人的相關權益。

 具體作法包括設立各功能性委員會、訂定風險管理及危機管理SOP,而針對疫情、氣候變遷、資訊安全等新興風險,隨時調整策略以保持競爭力。

 疫情方面,強化買賣交易流程中的數位科技工具,降低風險同時也能減少碳足跡,例如DinDON智能賞屋、智能推薦、與銀行業者合作線上房貸試算等。而信義房屋長期耕耘社區服務,因應疫情也打造「社區服務防疫模組」,包括協助設計社區防疫標語、電梯面板包膜、對講機消毒、發送酒精噴瓶等,分店及總公司也都制定防疫標準流程。

 氣候變遷方面,信義房屋落實氣候變遷風險管理,簽署支持氣侯相關財務揭露(TCFD),依據TCFD「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和目標」四大架構,揭露氣候治理相關資訊,以提高資訊透明度、促進永續經營。其中,指標和目標部分,針對溫室氣體管理、服務碳足跡、使用再生能源等,都訂定短、中、長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