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劉季清/台北報導

電信業搶才 台灣大起薪漲7%

 電信業掀搶人才大戰,中華電信(2412)日前宣布,將徵才近千人並調升新進人員起薪水準,台灣大哥大(3045)6月30日也跟進宣布,考量通膨上升及現行台灣面臨的人才荒,已進行起薪調整,增幅超過7%,且一般同仁全年薪酬約可達18個月以上。

 台灣大表示,在員工照護上,考量居家工作使員工的工作執行方式更彈性與多元,節省上下班通勤時間,並更能兼顧家庭生活,因此推出政策,讓員工每月可申請十天居家上班,並於2022年起提高員工生育及育兒補助相關措施,每胎新生兒補助6萬元生育津貼、6歲以下子女每年補助1萬元育兒津貼,女性員工到職滿六個月以上者,得申請產假十周,希望透過良好的福利作為員工職場實現自我的後盾。

 此外,有別於傳統的學經歷,台灣大表示,在用人方面,以對事物充滿熱忱、具備快速學習能力、並付諸行動的「學力」,作為衡量人才的重要標準。目前台灣大及關係企業台灣固網、台灣客服有上百名職缺。另外,為提供客戶良好的體驗與服務,台灣大也表示,這次將強力招募百名左右客服人員,對於優秀新創人才招募人數無特別設限,廣邀人才加入。

 台灣大2022年也特別針對程式開發、數據科學領域專才,規劃「HIPO疾行軍招募計畫」。台灣大表示,該計畫將募集具專業能力及勇於接受挑戰的高潛質人才,進行完整培訓並由高階主管擔任導師(mentor),提供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及留才獎勵金,盼吸引優秀人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