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魏喬怡/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 訂定HEART五大永續策略

image
 ●南山人壽以(H.E.A.R.T.)五大永續策略主軸作為永續揭露架構。圖/業者提供

南山人壽立志要成為「公益服務業」典範,強調以「信賴、關懷、誠信」理念,配合金管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政策,6月發布「2021永續報告書」,首度以「用心付出,行動守護」(H.E.A.R.T.)五大永續策略主軸,作為永續揭露架構。

 H.E.A.R.T是「健康促進(Health)、地球守護(Earth)、關懷行動(Action for Good)、信賴承諾(Reliability)、人才賦能(Talent)」。

健康促進上,從全人健康出發,運用保險科技等數位化工具,積極開發兼具專業與健康外溢特性的創新保單,藉由跨業合作,打造「南山健康守護圈」。

 在地球守護上,遵循TCFD框架,持續推動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辨識、因應及相關揭露;推動各項永續低碳行動方案,包含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運用再生能源;已連續十年舉辦守護海洋淨灘活動,2021年更進一步擴大關注海洋廢棄物再生利用。

 在關懷行動上,整合全台服務據點及南山慈善基金會力量,發展三大公益守護圈,包含「普惠金融」、「社區醫療」及「在地關懷」,致力推廣微型保險能擴及偏鄉離島,也推廣小額終老險。攜手全台各地醫院與公益團體,提供弱勢病患醫療救助基金及推展社區醫療照護服務。  在信賴承諾上,「視客如己」,從保戶角度出發,提供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及多元便捷的隨身數位服務,打造金融友善環境。在服務中心設置友善櫃檯,讓長輩、婦幼或行動不便的保戶能夠在舒適空間中等候,並由專人協助優先洽辦事項。推出業界首創掃描QR Code聽取錄音檔及點字書服務,幫助身心障礙消費者。

 在人才賦能(Talent)上,辦理人才吸引與留任措施,包含儲備菁英計畫、實習生計畫、產學合作計畫與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依經營方向,招募重點業務發展所需人才,持續企業永續經營競爭力,並建立完善的員工職能培育及發展體系,提升同仁產業競爭力與生產力,創造平等、多元且具成長性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