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楊晴安/綜合報導

陸入境隔離改7+3 美商會:執行一致性是關鍵

 中國美國商會30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雖然部分在大陸的美企營運情況已較5月好轉,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二受訪企業降低公司2022年全年營收預期。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華剛林指出,大陸最新入境隔離政策執行的一致性成為關鍵,但許多美企正為此困擾。

 中國美國商會日前對102家會員企業進行疫情防控措施對在陸美企影響的快速調查,其中77%受訪者表示,外籍僱員選擇離開或拒絕前往大陸的首要原因,即為隔離與封控時長的不確定性。

 繼大陸部分地區陸續將入境政策鬆綁後,大陸國務院28日公布,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減半,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

 華剛林表示,大陸政府優化調整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期間和方式的新方案,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第一步。然而,該商會近日有五名員工被劃分為相同的風險等級,每個人收到管轄居委會的指示卻不同。華剛林強調,「隔離政策執行的一致性是關鍵,美企正為此深受挑戰」。

 華剛林指出,美企雖對大陸簽證政策與隔離時長逐步改進表示歡迎,但新冠疫情仍對多數美資企業的生產和營運產生持續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