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30文/鄭啟明

雙鐵優勢 鶯歌鳳鳴3字頭房價吸睛

image
 ●「僑駿響」建案外觀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新案動輒破百,新北也多在5、6字頭,即使過去被認為餘屋重鎮的林口、三峽,甚至桃園市區、青埔特區等地,也隨資金行情上漲。房地產業者分析,整個北台灣僅基隆、淡海新市鎮,以及面積僅50公頃的鶯歌鳳鳴重劃區有稀有的3字頭房價,相較戰上4字頭的桃園市小檜溪、中路、A7、青埔重劃區,更突顯其吸引首購族的優勢。

 鳳鳴重劃區原本就有鄰近鶯桃路商圈的生活機能,未來三年內,預計2024完工通車的捷運三鶯線,位於台鐵鶯歌站與桃園站之間的鳳鳴車站臨時站將於2025年完工通車,鶯歌永久站則於2029年正式啟用,在捷運、台鐵雙雙開通下,未來透過捷運連接北捷板南線、透過台鐵連桃園市精華區。

 僑駿建設看好鳳鳴發展,即將推出「僑駿響」預售案,該案位於鳳吉一街、鳳三路口,基地面積約620坪,鄰近學校預定地,距離未來台鐵鳳鳴車站僅約450公尺,距離捷運鶯桃福德站騎車約五分鐘。規劃樓高15層,共計72戶27~45坪標準住宅產品,單層僅有五戶,各戶均有雙面採光、衛浴全部開窗,無過多走道浪費空間,航太級雙制震系統更為該區之最,總價帶約在1,200~1,800萬元間,6月底公開銷售,籌備階段即吸引不少消費者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