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30文/郭靜芝

日益能源xIBM 助企業落實ESG

建立符合RE100規範的碳管理平台,介接IBM Maximo資產管理軟體,從碳盤查做起

image
 ●IBM×日益能源於2022 ESG永續製造研討會。圖/日益能源提供

 隨著世界各國對2050達成淨零碳排的共識,企業在ESG領域的表現,已成為競爭力高低的重要關鍵,日益能源攜手IBM,助企業從碳盤查做起,勾勒完整的ESG藍圖,正是企業落實ESG的最佳方案。日益能源董事長蔡忠志表示,日益能源已協助臺灣多家企業加入RE100,並建立一座符合RE100規範的碳管理平台,介接IBM Maximo資產管理軟體。

 知名綠色能源服務商日益能源,全力投注於再生能源開發、營運、維護以及資產管理,更協助矽晶圓上市大廠在菲律賓進行再生能源憑證交易及臺灣第六家RE100、也是亞洲第一家RE100的企業-菁華工業,在越南取得再生能源憑證交易達到RE100,同時與國際運動通路品牌迪卡農簽立20年供電合約等。

 蔡忠志指出,公司願景是成為亞太綠色電力及減碳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為協助臺灣企業制定節能減碳策略,於是決定尋找一套合適的工具,期盼搭配我們的能源整合服務,協助企業從最基本的碳盤查做起。而功能最完整、深受全球用戶肯定的IBM Maximo資產管理軟體,自然成為首選。

 臺灣有多達287家企業的碳排放量超過2.5萬噸,至今仍缺乏完整改善機制,秉持著推廣純淨綠能的初衷,日益能源可協助企業建立能源轉型計畫、減碳路徑,乃至於跨國在地綠電解決方案,能逐步邁向淨零碳排及碳中和,於此基礎,進一步運用IBM Maximo資產管理軟體,針對關鍵資產類別,採用產業評分方法,判斷性能、嚴重性、風險、壽命終結機率,及有效年限的風險等,完成碳盤查與建立碳足跡的工作。

 日益能源更建議企業由全球布局著手,在臺灣綠電不足且且未開放電證分離機制時,先從其他國家據點開始進行綠電或憑證的採購。日益能源在臺灣與國內外多家再生能源電廠合作,不論國內國外,皆可提供客戶購買綠電憑證的服務。企業可透過雙管齊下方式,符合國際品牌業者對再生能源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