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30翁毓嵐/台北報導

神基強固電腦 訂單再告捷

 神基投資控股(3005)近期強固型電腦事業攻城掠地、屢奪新單。旗下子公司神基科技(Getac)繼先前成功搶進運輸物流產業、拿下美系國際客戶大單後,29日再宣布獲得特種化工產業領導廠商贏創(Evonik)在化工廠創新檢修計畫的專案訂單,為後續強固電腦業務增添出貨動能。

 該專案之目的在於評估自動化機器人維修和檢查解決方案在化工業中的實用性,為贏創與提供機器人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和提供機器人軟體的能源機器人公司(Energy Robotics)的三方合作。神基則以其強固型平板電腦產品提供強大及可靠的運算效能及整合解決方案,未來也將持續與贏創密切合作,開展類似的舉措計畫。

 神基投控今年4月因配合中國清零防疫政策,旗下強固型電腦、綜合機構件及航太扣件業務在中國昆山及蘇州的廠區皆因此停工,拖累出貨及營收動能。惟5月隨即在逐步復工後加緊趕單出貨,推升單月營收翻倍月增下,累計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117.62億元,雖仍較去年小幅衰退6.95%,但為2007年來同期次高。

 展望後市,神基投控除在強固型電腦事業有利多加持,將帶動下半年有優於上半年的出貨動能外,旗下綜合機構件業務之客戶訂單需求亦維穩,另一方面,汽車機構件及航太扣件兩事業也將隨著產業景氣的回升,持續挹注訂單需求成長,預期皆將為下半年整體營運挹注成長動力,並拉抬全年度營收朝既定之8~12%年增幅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