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9方歆婷

WEI大跌 MI道瓊月線有壓

紐約聯儲因2020年爆發的新冠疫情,挑選十項每日或每周更新的高頻數據,創造WEI經濟指標。WEI在5月28日跌至波段低點(3.48),波段跌幅一度至71%;有領先美股下跌的特性。

 展望未來幾個交易日,有許多經濟數據將公布,較重要的有6月29日的GDP季率終值(Q1),6月30日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5月),7月1日的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6月)。聯準會方面,6月29日主席鮑爾將發表講話。上述經濟數據與事件,將對未來幾個交易日的美股造成一定的影響,投資人須多加留意。

 技術面來看,以美國芝加哥交易所的MI道瓊期貨來觀察,6月27日挑戰20日均線失敗後,以帶短上影的十字線作收,顯示月線賣壓不輕,加上WEI指標早已領先大跌,投資人可先以震盪拉回看待後續走勢。

 臺灣期貨交易所在2017年5月開放盤後交易及增加美國道瓊指數期貨、美國標普500指數期貨兩項商品後,再新增美國那斯達克100指數,指數期貨槓桿倍數約10倍左右。

 台灣期交所設計之美股期貨具以下優勢:一、以新台幣計價,投資人不需承擔匯率風險;二、透過現有下單管道即可參與美國市場投資;三、交易門檻低;四、指數涵蓋主要美國個股,成分股含蘋果、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適合想參與美股的臺灣投資大眾。(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