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9袁顥庭/台北報導

創為精密 今80元登興櫃

image
←創為精密集團董事長趙書華。圖/業者提供

 觸控面板廠創為精密(6899)獲利穩健,連續三年賺近半個股本,於29日以80元登錄興櫃掛牌。今年工控和醫療產品訂單穩健,前五個月每股盈餘約3.03元,全年營運可望維持在高檔。

創為精密創立2000年,總部設於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深耕工業和醫療領域,產品跨足醫療、工業電腦、航太、車用等領域,公司實收資本額3.8億元。2021年合併營收12.97億元,每股盈餘6.07元。創為今年前五個月營收5.51億元,毛利率41.84%,稅後淨利1.17億元,已經達到去年五成的水準,每股盈餘3.03元。

 創為觸控螢幕應用於醫療、生技、車用、工業電腦、航太等產業,兩年前受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陷入呼吸器一機難求的窘境,許多呼吸器製造商採用創為提供的觸控面板,也帶動營收、獲利成長。創為表示,公司在醫療觸控技術居領先地位,尤其在特殊規格,例如抗電磁雜訊干擾、抗UV、防水、防震動等等規格要求,已達全球醫療安規需求。創為2021年工控、醫療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80%、11%,預估今年工控和醫療相關營收比重維持在90%水準。

 此外,創為觸控螢幕也供應德國車廠高階車款、以及北歐航太工業應用。德國汽車巨擘旗下的超跑918車款有嚴苛的品質要求,例如抗電磁雜訊、抗UV、防水、防高速震動、耐低溫操作等嚴格規格,創為憑藉著在汽車產業的實績,進軍快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

創為精密集團董事長趙書華表示,為了應付未來5年大量的成長需求,創為在2022年3月於汐止添購3,000坪廠房,樓高5米、高標準無塵室規格、一條龍生產管理系統,將可滿足創為精密在未來5年的生產需求。

創為精密在觸控業界擁有超過22年的經驗,產品包括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和控制器、電阻式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加值型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光學貼合、觸控顯示屏、開架式觸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