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9林淑惠/台北報導

抗通膨 中華電新進人員調薪5.5%

 中華電信近期擴大徵才近千名,考慮物價持續通膨上升,28日宣布,為積極照顧及體恤新進人員,也同步進行調增新進人員起薪水準,以業務類人員的月薪為例,起薪調整後,將從39,195元起跳,工務類員工從41,220元起跳,調薪幅度約5.5%。

 中華電信表示,5G應用與新興業務持續成長並快速發展中,該公司因應公司業務拓展需求,以及遞補退休潮留下的職缺,今年積極擴大延攬資通訊人才,近期釋出徵才規模達千名。

 通膨衝擊全球經濟,電信龍頭此時祭出新進人員調薪策略,主要希望吸引更多專業人士進入中華電信,尤其各產業的指標企業都已鎖定AI、資安及大數據三大領域搶人,中華電信這波針對新進人員調高薪資,為的就是不能搶輸別人。

 尤其中華電信2022年啟動組織轉型,以三大事業群與三大技術群展開新 一輪的轉型改造之路,今年需求的人力高達2,000人,這一波徵才就高達1,000人,還特別將報名時間延後至7月5日,凸顯後疫情時代,特定領域的專業人才相當短缺。

 中華電信今年積極展開網路轉型,機房集中、行固融合、雲網融合、智慧維運,積極打造影視平台、智慧生活圈,尤其將大力推動「三網飆配」資費,因此,這一波招聘的工程人員及行銷人員的規模都相當龐大,率先將這兩大類的新進人員薪資調整。

 根據證交所、櫃買中心6月初最新公布的上市櫃公司平均薪資費用統計,電信三雄的員工平均薪資費用,中華電信90.1萬元,台灣大109.4萬元,遠傳為96.5萬元,中華電信員工平均薪資在三家電信公司當中,相對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