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9朱漢崙/台北報導

確診若達20% 兆豐產恐需增資

 年底可能還會有一波確診高潮,使兆豐產險提前向金控求援增資。兆豐金控28日召開董事會,兆豐產險提出對於防疫險檢討的專案報告成為重頭戲,據指出,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親自簡報,並且估計若確診率達20%,屆時兆豐產險恐仍需要金控協助增資。

至於增資的金額,據了解,兆豐金控方面初步評估,若把RBC以維持到目前保險公司平均值300%以上為目標,那麼大約需要增資的金額應不到20億;至於原本兆豐產險的RBC約600%的水準,則得需要增資約40億元。但兆豐金也評估,RBC拉高到該幅度,資本運用不見得有效益,因此若要增資,仍以不超過20億元的可能性較高。

據悉,兆豐產險也出具最新統計指出,截至28日止,兆豐產險所受理的理賠金額,已由5月底約6,000萬元的數字,增加到超過4億元,損失金額仍在兆豐產險所預期的範圍內;至於最新的保單統計,兆豐產險目前賣出的保單,合計先前有效的58萬張及在途保單,合計團保保單在內,共有超過80萬張保單。

兆豐產險先已經從嚴估計所出售防疫險的理賠金額,由於兆豐金在5月底從嚴估計預期理賠損失29.16億元,因此在5月底獲利提損,使兆豐金5月轉為虧損11.4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