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9朱漢崙/台北報導

北市最大都更案啟動,規模240億 台銀籌組南港之心聯貸案

台銀馬不停蹄,再籌組新的政府土地開發相關公辦都更聯貸案。據悉,潤泰創新、台鐵和台北市政府三方合作,被視為台北市最大都更案的「南港之心」,已確定由台銀出任管理銀行,將對銀行圈發出英雄帖,招兵買馬籌組銀行團。

 這也將是繼去年底台銀完成250億元南港調車場聯貸案後,再一和台鐵旗下土地開發有關的都更聯貸,據悉,整個聯貸案的金額規模約在240億元上下,是台北市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預計2026年完工。

金融業者也預期,由於這次是公辦都更案,利率應可望比照去年底南港調車場,同樣適用低於1.7%的聯貸利率,利息水準約1.5%~1.6%。

「南港之心」公辦都更案即「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基地位於忠孝東路七段、南港車站東側,面積達26,047.65平方公尺,全區皆為台鐵所轄的國有土地;整個南港之心都更案的計畫,包括了交通轉運站、國際會展中心、辦公空間、生技創新園區、商場,住宅、立體空橋,其中,住宅就有3.8萬坪,辦公空間有6.5萬坪,該公辦都更案更看好可帶動12,000個就業機會,並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來南港就業,並購買南港之心的住宅。

未來都更案的轉運站面積將達1,362坪,提供中南部及宜花東共23個月台的轉運量,會展中心面積則為4,258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