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顏瑞田/高雄報導

太普高 通過1.9萬張私募案

 因國際鋁價和化學原料持續高漲,國內印刷版材大廠太普高(3284),營業毛利率減少42%,加上轉投資提列虧損,去年每股虧損0.86元,股東會通過不配股息,並通過最高發行1.9萬張的私募案,作為改善財務結構、因應未來異業結盟、跨入房地產代銷與土地開發,預估今年代銷泰嘉自建案,總銷目標約30億元。

 太普高去年合併營收5.71億,每股稅後虧損0.86元,27日股東會通過財務虧損撥補案未配股利,亦為因應未來營運需求及改善財務結構,通過發行最高不超過1.9萬張的私募增資案,價格將依未來增資時的股價而定。

 太普高董事長呂金發表示,為擴大營收來源,太普高三管齊下,成立子公司上嘉行銷公司、參股建設公司建案興建、以及轉投資台南「安平星鑽」開發案。

 呂金發指出,太普高在房地產的業外營收,代銷進程較快,今年以代銷泰嘉自建案為主,目標代銷總額約30億元,明年代銷目標案量介於120億到130億元。

 土地開發方面,今年持股39%的高雄一透天建案,總銷逾1.8億,預估可在今年8月取得使用執照,再根據後續入帳,列太普高營收。

 他說,太普高轉投資「安平星鑽」公司20%,規劃開發台南安平港的遊艇碼頭、遊艇俱樂部、商辦、酒店式公寓、商店街等,目前正進行環評,未來可望帶來穩定現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