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蘇嘉維/台北報導

智微手勢控制IC 出貨在望

 IC設計廠智微(4925)27日舉行股東常會,對於後續營運展望,智微指出,毫米波(mmWave)手勢控制晶片將可望在下半年獲得穿戴裝置及智慧應用等客戶導入,屆時將對業績開始貢獻。

 智微股東會順利通過改選董事及盈餘分派案等各項議案,其中盈餘分派案則以資本公積配發股票股利方式執行,預計每1,000股將可配得40股。另外,在本次新任董監事名單當中,驊訊董事長鄭期成獲選為智微新任獨立董事,後續有機會擴大智微與驊訊的合作關係。

 智微指出,先前開發推出的毫米波手勢控制晶片鎖定穿戴式裝置及智慧應用等客戶,透過快速反應並縮短開發周期,可望在下半年對集團營收展開實質貢獻。法人看好,智微在耕耘多年的毫米波手勢控制IC近幾年不斷傳好消息,下半年將有機會藉此推動智微業績向上。

 據了解,智微早在2017年就投資主攻毫米波手勢辨識的開酷科技,並在2020年底正式將開酷併入智微旗下,繼先前推出的耳機解決方案之外,智微目前正積極將毫米波手勢控制解決方案推廣到智慧手機、安防及工業等其他終端市場,隨著下半年開始小量出貨後,智微有機會持續擴大市場應用,替智微帶來新營運動能。

 事實上,手勢控制解決方案一直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因該技術可望成為除了觸控以外的新人機介面,其中毫米波辨識精準度較高,這也是智微不斷被外界關注的主要原因。

 智微5月合併營收為8,616萬元、年成長20.8%,累計2022年前五月合併營收達4.43億元,寫下七年以來同期新高。法人看好,智微下半年隨著毫米波新產品、USB控制IC出貨加持效應下,營運有機會繳出優於上半年水準,全年可望達到雙數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