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王賜麟/台北報導

金像電展望樂觀 填息達陣

迎傳統旺季,網通、伺服器需求續強,全年營收、獲利有信心優於去年

image
金像電近五季營運

 金像電(2368)27日除息2.2元,參考價80.8元,以82.8元開出,下半年樂觀的展望加盤勢強勁,金像電最高大漲7%至86.5元、填息達陣,尾盤收在85.5元,站穩所有均線之上。

 金像電先前提到,受惠傳統旺季到來,及網通、伺服器需求持續強勁,對於後市營運維持正面看待,加上公司今年也有調整產品組合,上半年新增的產能已到位,下半年去瓶頸的產能第三季也將加入貢獻,力拚全年營收、獲利優於去年有信心。

 法人指出,金像電4月受中國封控影響,不過5月拉貨轉順帶動,營收隨即創下單月歷史新高,6月營收雖然會有盤點影響而小幅下滑,但在新產能到位及網通、伺服器客戶需求持續強勁下,預期金像電第二季營收有望再創新高,第三季營運也將維持強勁態勢持續走揚。

 此外,法人提到,儘管伺服器雜音頻傳,新平台Eagle Stream恐遞延推出,但Whitley需求強勁,無礙金像電下半年產能維持滿載,以及400G交換器同樣需求成長,預期下半年占比會進一步提升。由於高階網通、伺服器規格提升,PCB板層數多、難度高,有助於產品單價提升,高階產品持續放量有助於推動營運升溫。

 金像電表示,因應高頻高速網路、資料流量放大,網通設備需求強勁,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下半年明朗不看淡,伺服器客戶端持續加速從Purley轉換到Whitley,而Eagle stream預期下半年陸續看到小量,第四季會比較明顯,400G交換器同樣看好會維持不錯的成長表現。

 研調機構預估,原預期Eagle Stream下半年會推出,並占整體市場比重20~25%,Whitley大約50%,儘管新平台遞延,但無礙伺服器升級,Eagle Stream缺口將由Whitley填補,預估下半年Whitley拉高到70%、Eagle Stream約5~10%。

 法人認為,不論是哪種平台,只要是Purley之後的,營收、獲利貢獻都較好,因此只要新平台一直有保有拉貨動能,對於伺服器PCB供應鏈營運來說就持續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