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曾仁凱/台北報導

永豐實砸10.1億 產線升級

 永豐餘集團旗下家用品子公司永豐實(6790)強攻高端功能性家用紙市場,27日董事會通過投資10.1億元採購紙機與加工產線相關設備,進行產線升級,目標2023年底完成,永豐實高端產品出貨占比可望繼續攀升。

 永豐實財務長陳佩雯表示,此次投資案重點不在產能擴充,而是產品品質與生產製程的全面升級,希望能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產品。永豐實27日董事會核淮擬向Toscotec、Andritz、Valmet等10家造紙設備公司採購設備,在台中清水廠啟動產線升級。

 永豐實董事長何奕達日前就預告,疫情對整體消費市場產生不可逆的改變,永豐實將持續研發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功能性產品。如永豐實前幾年推出高端的厚棒衛生紙系列,大獲好評,目前高端產品占永豐實抽取衛生紙出貨比重已達五成,廚房紙巾出貨占比更已超過六成。

 接下來永豐實啟動產線升級,目標2023年底完成,屆時永豐實預計規劃推出更多高端新品,推升高端產品出貨占比繼續攀升。

 永豐實旗下包括有五月花、得意、柔情等多個知名家用紙品牌,居國內衛生紙市占排行第二位,僅次於舒潔。

 相較於前年疫情剛爆發,國內掀起衛生紙之亂,去年市場需求回穩,永豐實去年稅後純益為10.62億元,年減28.6%,EPS為4.24元。而今年紙漿、運價大幅上漲,永豐實成本壓力仍大,不過走向高端化,讓永豐實抵抗成本壓力更有底氣。

 永豐實總經理李宗純日前表示,通膨是今年最重要的議題,永豐實確實面臨不小的成本壓力,但永豐實所經營的衛生紙、清潔用品屬於民生物資,民眾很容易感受到漲價,而且可能從心理影響到實際的消費行為,造成需求減少,因此公司對於產品調漲會非常審慎,暫時沒有新的漲價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