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鄭淑芳/台北報導

金寶 今年營收力爭上游

 揮別翁婿之爭陰霾,金寶(2312)27日股東會董事改選大獲全勝,僅讓出一席董事席次(前總經理沈軾榮陣營提名的台榮實業廠代表人洪永城),其餘的七席董事及三席獨立董事席次全拿。

 展望今年,金寶董事長許勝雄樂觀以待,預期今年上下半年營收占比為47:53,金寶總經理陳威昌也樂看今年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空間,毛利率則力拚持穩。

 金寶27日召開股東會,雖然今年下半年總體經濟仍有諸多挑戰,但許勝雄仍樂看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估上下半年的營收占比為47比53,意即相較於上半年,下半年仍有近一成的成長空間。

 陳威昌也跟進補充,下半年目前看起來還不錯,未來還會再增加一些新業務,針對市場擔心庫存過高問題,陳威昌強調,此部分對金寶或有影響,比如專供NB使用的儲存設備就有可能受波及,但影響不大,下半年包括家庭消費產品及由AIOT所帶動的外接硬碟、固態硬碟的儲存商機都可望挹注成長動能,「今年營收繳出二位數成長,目前看來很樂觀」,儘管如此,面對多變的未來,陳威昌也不忘加上「下半年的表現還是要看全球經濟狀況」的但書。

 至於5G及低軌衛星商機,陳威昌表示,這些商機尚有待時間發酵,要爆發,恐怕還要一點時間,對金寶而言,去年此部分商機雖有貢獻,但金額仍不大,雖明年貢獻度還會再增加,但要真正放量,恐怕還是要等到2023年,甚至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