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袁顥庭/台北報導

訂單掌握度高 智晶H2續成長

PMOLED面板廠智晶(5245)舉行股東會,公司看好工控網通、以及近眼產品仍有兩位數的成長,透過產品組合優化,今年毛利率還將改善。此外,包括智能眼鏡、智能安全帽等一系列系統產品今年下半年將陸續出貨,期望成為公司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智晶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和股利政策,去年營收、獲利均寫下近三年來的高點,全年合併營收約14.53億元、年成長7.9%,每股盈餘4.47元,配發4.5元現金股利。

智晶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6.12億元,年成長3.39%,表現平穩。展望下半年,智晶表示,今年大環境變數多,不過公司聚焦在小眾市場、而且客戶分散,因此受到影響的程度就比較小。目前看來下半年訂單掌握度高,新產品智慧眼睛將在9月出貨,預期下半年出貨表現還將優於去年同期,全年成長的展望不變。

智晶聚焦在中小尺寸顯示器,近年鎖定利基型產品市場、擴大產品應用,像是透明顯示器應用在汽車的抬頭顯示器、以及用在飛機的投放指示應用,尺寸也放大到8.9吋。另外像是高爾夫測距儀,透明度在60%以上,瞄準鏡的透明度更高達95%以上、而且亮度達3000nits,高度客製化的產品提升了公司的獲利率。此外公司也推出觸控OLED顯示器,應用在智能家電和工控產品。OLED也是很好的光源,應用於健康生醫、結合可撓式技術,推出紅光光療貼片,接下來還會陸續推出多款生醫應用產品。

 智晶也開發出微型顯示器,搶元宇宙商機。尺寸從0.19吋、0.37吋、到0.4吋吋,其中0.19吋微型顯示器跟指甲大小一樣,應用於近眼光學、也就是AR/VR產品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