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劉朱松/台中報導

富士醫療器 拚2025在日上市

 國內健身器材龍頭廠喬山集團為擴大營運版圖,除積極洽談併購對象及策略夥伴外,未來集團旗下還有幾個事業體上市案,其中,旗下富士醫療器(Fujiiryoki)今年第四季將有新產品、新事業體推出,拉高日本市占率,並規劃2025年在日本上市,屆時將成為集團第二家上市公司。

 喬山總經理羅光廷27日在股東會後表示,若富士醫療器股票在日本上市,喬山仍會持有其過半的股權。

富士醫療器公司設立於1965年4月13日,成功發明全世界第一台按摩椅,並取得日本厚生省頒發世界遺產證書,以表彰其發明的特殊貢獻與地位,目前實收股本2.7億日圓,主力是按摩椅製造與銷售。

喬山2019年12月20日董事會通過收購日本朝日(Asahi)集團旗下富士醫療器60%股權,收購金額62.41億日圓,2020年3月正式納入喬山體系,另Asahi集團手中持有富士醫療器四成股權。

喬山董事長羅崑泉表示,喬山旗下Fujiiryoki品牌,還可做真正的醫療器材,而不是目前只做按摩椅而已,因此,今年7月以後,包括助聽器及代步車,還有很多醫療用品,都會打出Fujiiryoki品牌在日本銷售,其中,有些產品是委由台灣業者代工。

羅光廷說,公司最近還洽談併購對象及策略夥伴,以增加生產線及品牌效益為目標,未來三年(2023至2025年),公司商用產品年成長很快速,每年平均成長約100億元;甚至未來喬山旗下還有幾個事業體上市案,公司已陸續籌備當中。

因為喬山最近正推動洽談併購對象及策略夥伴,預估喬山明年營運會有比較大的變化。由於喬山通路都已齊全,只要增加產品線及品牌,不用再增加很多的間接成本,就可讓公司營收很快增加。

羅光廷透露,Fujiiryoki新事業體,包括助聽器、水,及代步車,今年下半年可望加大公司營收貢獻。該按摩椅以前沒有在日本電視台播放廣告,明年將在日本的某家電視台首度上電視廣告,期許明年Fujiiryoki按摩椅市占率,將由目前五成再往上提高,明年可看到Fujiiryoki營收將會有較大的成長。

 至於海外市場,日本Fujiiryoki按摩椅,目前以日本及台灣為主,未來可透過喬山全球通路,再拓展至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