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黃惠聆/台北報導

朱漢強可望兼基富通董座

基富通證券27日下午召開股東常會,並將在本周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依慣例應會由現任集保董事長朱漢強兼任基富通董事長。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27日主持股東會時表示,基富通自成立以來,在主管機關大力支持、所有董監事的領導及全體員工努力下,克服重重難關,多項業務持續推動並完成多項重要的里程碑,更在短短五年內就轉虧為盈。

 基富通2021年稅後淨利1億3,648萬元,較2020年成長198%,稅後每股盈餘2.27元,不僅獲利持續成長,除了打消累計虧損,2021年當年度未分配盈餘已達4,112萬元。

基富通六年間除了「好享退」、「好好退休」專案成功,林修銘在基富通證券營運也用心甚深,據了解,基富通成立初期曾因虧損,2017年辦理減資再現金增資,當時為了讓現金增資案順利完成,他一一拜訪原股東,同時積極找新出資者。如今基富通開戶人數突破20萬人、基金存量超過800億元。

林修銘指出,過去六年基富通在財務與業務上逐步站穩腳步,展望未來,身為國內線上基金交易平台的領頭羊,基富通未來將繼續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同時肩負公益性的政策使命,不遺餘力推動正確理財教育觀念、充實產品和客戶服務、提升資訊系統安全,為客戶、投資人、業務伙伴與社會大眾,創造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