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彭禎伶/台北報導

蔡麗玲30日退休 張子敏調任證期局副局長

 四個月不到,證期局兩位副局長都退休,繼3月21日前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退休,由證期局主秘高晶萍接任後,另一副局長蔡麗玲亦在6月30日退休,由檢查局副局長張子敏調任,檢查局副局長遺缺則由主秘賴欣國升任,檢查局組長江貽中升任主秘。

 郭佳君是2020年5月26日升任證期局副局長,主要是證期局局長王詠心退休,副局長張振山升任後的遺缺,郭佳君在今年3月21日,即出任不到二年就退休,遺缺由高晶萍接任,證期局主秘則由組長黃厚銘升任。

 蔡麗玲則是2017年9月1日從證期局主秘任內調升保險局副局長,2018年6月4日原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退休,蔡麗玲調任證期局副局長,到今年6月底退休。

 從2020年到今年6月底,二年半時間,金管會已有證期局局長王詠心、檢查局局長王儷娟、檢查局副局長陳素芬、主秘林峰召、保險局主秘林輝東、及郭佳君、蔡麗玲等退休。

 這次接任證期局副局長的張子敏,政大銀行系、輔大金融所畢業,在檢查局任職較久,一路由科長、專委、副組長到證券票券組組長,2020年12月因原檢查局副局長陳素芬退休,直接由組長升任檢查局副局長,今年6月30日將調任證期局副局長。

 檢查局新任副局長賴欣國則是台大經濟系畢業,也是從檢查局科長、專委、副組長到地方金融組、受託檢查組及金控公司組組長,2021年2月升任檢查局主秘,今年6月升任副局長,檢查局另一副局長則是陳在淮。

 至於檢查局主秘由原金控公司組組長江貽中升任,台大商學系、淡江金融所畢業,亦在檢查局從科長、專委、副組長一路到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