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7劉朱松/台中報導

歐洲釋利多 橙的TPMS增溫

 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4554)展開歐美營運布局!橙的表示,歐洲下半年進入雪地胎更換旺季,可增加TPMS採購,加上歐盟新修訂後的安全法規,將強制實施加裝TPMS產品,下半年正式開跑,在上述利多因素助威下,公司預估下半年營運可望比上半年好。

展望2022下半年營運,橙的指出,公司仍密切留意全球疫情、俄烏戰爭及通膨等外部因素,對全球車市影響,認為下半年汽車零件市場,仍將會面臨嚴峻的挑戰。

不過,橙的除持續深化歐美地區AM市場業務開拓外,包括歐洲下半年步入雪地胎更換旺季,加上歐盟修訂後的安全法規,針對公共汽車、貨車及拖車等車輛,將於下半年正式強制實施加裝TPMS產品。此一法令實施,一來可提高民眾乘車安全;二來也可增加TPMS產品銷售商機,將有助於公司進一步開拓歐洲TPMS市場。

橙的表示,受惠去年售後服務市場(AM)及原廠委託製造市場(OEM)銷售表現同步成長,尤其,AM市場因美洲地區新款產品上市展現良好銷售實績,及歐洲地區輪胎店、汽車百貨等新通路開發,公司去年AM市場銷售年增45.74%、占整體營收比重達70.04%,希望今年整體業績可望比去年好。

針對大陸商用車市場方面,橙的認為,隨著大陸疫情封控緩解後,整體車用供應鏈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秩序,橙的亦同步積極與大陸主要OEM客戶,包括北汽福田及宇通客車等深度業務合作,並開發新款客製化TPMS產品,有助於保持公司穩健訂單量能。

橙的亦持續針對技術門檻較高的商用車,及樣式多元的摩托車等不同車廠領域,進行業務拓展,希望公司AM及OEM市場在致力擴大業務開拓下,期望未來營運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