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7翁毓嵐/台北報導

精英 營收、獲利拚雙增

 歷經半年多的內部組織文化再造後,精英電腦(2331)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成長動能,今年前五個月維穩單月營收多有雙位數年增步調。在董事長鍾依文帶頭力拚全年營收、獲利雙成長下,精英今年加速擴展迷你電腦業務及商用、Chromebook筆電新產品線,同時也深化綠能布局、投資未來營運動能。

 精英今年以來受惠訂單能見度明確、客戶拉貨需求穩健下,前五個月累計營收以逾25%年增幅、達139.3億元,站上近七年同期的新高。面對後續產業市況仍有俄烏戰爭影響、通膨及美國升息衝擊需求等不確定性,先前內部訂下2022年營收拚雙位數年增、獲利亦優於去年的目標,鍾依文直言並未下修。

 為推動營運成長,在既有PC核心事業部分,鍾依文強調「不會放棄」旗下包括主機板、桌機、AIO及迷你電腦等主力業務,還將擴大業務規模、以挹注整體營運成長動能。

 除預計下半年將有配合英特爾第十三代Raptor Lake平台的700系列PC主板推出,精英針對迷你電腦市場亦從自有品牌LIVA延伸、進一步鎖定直播串流、遊戲等高效能需求及IPC應用、邊緣運算等產品線,以提升競爭力。

 另在筆電業務方面,今年的布局重點則聚焦於商用及教育市場,預計將推出結合高通ARM架構、支援4G/5G LTE隨時連網的Chromebook機款,以及輕薄、窄邊框的三防(防水、防塵、防摔)、高續航商用筆電等新產品線。